布魯赫

继续。

【國旻】紅蘋果

我開口嗯了一聲當作應答老師臨走的話語,但手上的鉛筆仍沒有停止,筆尖輕輕的描摹畫出放在木桌上靜物組合的大概輪廓。抬頭仰望著空白的天花板,又頓筆緊緊的畫了幾下明暗分界線。然後我停住了,心思飄到了坐在我前面的學長,朴智旻 ,我咬著嘴唇輕聲叫出他的名字,把情緒藏起來,不讓它氾濫。聲音的傳遞像畫素描邊緣輪廓那麼輕,羽毛會停落在我鼻梁上,那種穩當的感覺。


他的背脊是佝僂著微微外凸隆起的,鉛筆迅速排線的聲音在耳朵邊忽閃蹭過,我拉扯開我的視線,是被偷窺者察覺到身後的不懷好意。


我的掌腹撐在下巴上,替換了先前疊腿的動作。

學長的脖頸,好白。我吞嚥唾液發出的聲響滾動到喉嚨里沒再發出,伸手從筆盒里抓出一隻硬鉛,又低頭耐著性子在削筆,刀片刮掉實木露出鉛芯,灰褐的筆灰降落在食指指肚,重複臨走的老師在我的摺疊椅上的動作,削筆的速度慢下來,又不知道該做什麼。我又抬頭悄悄的看他的背脊,依舊保持原來的動作,重疊排線。橘紅色的頭頂沒將視線分給我半毫。


木桌上擺放的靜物是蘋果,梨子和一本舊雜誌。它的香氣一直讓我注意力浮動,我略過視線看了看學長的橘紅色發頂,把目光重新膩上成熟的紅蘋果。然後我結束了短暫的偷窺,起身拍了拍衣服當作休憩,向後退開幾步站定。大致……沒有什麼問題了。我沒有按耐住,注意力又一次轉移,到達了其他的、小地方。


“學長,你畫完了嗎?”我慢悠悠的收拾著放在地上散亂的鉛筆,將橡皮遠擲進筆盒,小聲的歡呼勝利。

“我想把桌子上擺的蘋果吃掉,老師在走之前也說過,我可以的。”畢竟它太誘惑了,飽滿的果皮在畫室的白熾燈下亮透明光澤,空氣里的氣息被它吸引,纏纏綿綿的堆擠進我的鼻腔。舌頭抵在內腔的牙背上,我想我有點口乾舌燥。夏日末端的燥熱,綠葉被風吹動穿梭的聲音,商店里的冰鎮雪糕,被耳朵擠壓成一句。


“田學弟,你想和我接吻嗎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2)